仲春贰拾柒

爱与不爱都应坦诚

《云锡》2

  小神医云锡应了声自家药童,接着没好气的看了眼青泉,又仔细看了眼萧喻言,冷哼一声甩袖折回:“进来吧。”

  “喻言在此谢过先生。”萧喻言又行一礼,走在前头的墨绿色小孩停顿了一下,接着脚步明显欢快了许多,让人忍不住摇头失笑。

  “把手伸出来。”待二人坐下后,云锡维持着自己的冷面人设,细致的为萧喻言把脉,刚摸了没一会儿,他作疑惑的样子撇了眼青泉:“你这小厮倒是有趣,你家主子是自娘胎带出来的心疾,明知心疾不可过多动作,发病时尤甚,你竟带着他又是马车狂奔又是站立走动。”

  青泉立刻闹了个大红脸,羞愧的看向自家主子,眼里竟带了泪花:“您刚刚发作时委实太过骇人,情急之下我才如此莽撞,是我对不起主子……”

  萧喻言轻轻摇头,温润的目光投向青泉:“你不必愧疚,我知你是被吓到了,要不是你及时将我送来医馆,也许我半路就…”

  “主子!”青泉听不下去了,扑通一声跪在萧喻言跟前,求他不要再说傻话。

  “你啊,不如这般,我在这诊治,你去玄武街盛宝斋买些糖蒸酥酪和如意糕来?”

  青泉点点头,擦干眼泪,像是被委以重任一般地出去了。

  “嘁,你这明明已经缓过来了。”云锡小声道,萧喻言但笑不语。

  云锡也不再发表高见,一心钻进脉象中去了,接着问了几句病症,几问几答间他的眉头越皱越紧,又让萧喻言解开衣裳,拿出自制的听诊器在萧喻言胸口一阵摸索,看的几个留下的护院眉心直跳,但云锡才不管他们,他忍不住念叨:“先天性心脏病,室间隔缺损,要是能做手术就好了,啧……”

  云锡把听诊器摘下来,让萧喻言穿好衣服,自己拿着笔在药方单上写着什么,萧喻言只看到几个墨团子在纸上晕开,嘴角忍不住上扬,小药童倒是习以为常,拿着药方就去取药了。

  云锡撑着下巴,被萧喻言笑的有些不明所以,索性就装没看到,开始嘱咐起注意事项:“你这病是打小就有的,没有什么好办法,只能吃药调节,外加饮食注意,不要一动不动,适当的运动反而对身体好,作息一定要健康…算了,我给你写下来吧。”说着就要动笔写,萧喻言抬手拦下,指了指云锡刚刚写药方时弄的一手墨,轻笑道:“还是我来吧小神医,墨不好洗,你一会儿可怎么吃糕点?”

  云锡脸一热,把诊台旁边吃剩的云片糕塞进看不到的地方,哼了声把笔交给对方了。

  不愧为京都三公子之首,萧喻言一手字结体宽博而气势恢宏,骨力遒劲而气概凛然,字里行间厚重雄浑,大气脱俗。云锡低头看看自己的小狗爪,也悄悄藏进自己衣袖中去了。

  而这时,青泉回来了,他拿着两包糕点气喘吁吁,却被萧喻言指挥着放到云锡面前了,云锡尚一脸懵,萧喻言却笑着拱手道:“这两包点心且当小神医为萧某破例的谢礼了,今日之恩萧某定当不忘。”

  云锡第一次收到礼物,罕见的有点不自在,他扭扭身子站起来回了个礼,结巴道:“不不谢,应该的。”

  萧喻言见状没忍住揉了揉云锡的脑袋,笑着告辞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